馄饨三四

祝路过的都身体健康哈
码字哄自己,一点点进步
接收宇宙信息
与友友们积极交流,学习,实践

我家的猫会翻跟斗,要来看嘛?

第二十章      行了,你回去吧!



Macao开着机车赶到时,就看见一辆玛莎拉蒂停在Ava的家门口。车旁站着一个一米九的pol,和依旧五光十色的tankun。他们两人头各包裹着一条纱巾,戴着一副黑墨镜,活脱脱像个沙特妇女。

“Macao,这,这。”tankun看见Macao兴奋的挥了挥手。Macao心里苦:现在我调头回家可以嘛!

“大哥,你怎么出来啊?”Macao看着周围,tankun第一次在没有arm和Peter的陪同下出门。“就只有一个保镖嘛?其他人呢?!”

“嗷,其他人都被kinn借走了,我只能带pol出门。”tankun说着,身后的pol和Macao挥了挥手。

“你太任性了,快上车。我护送你回去。”Macao皱着眉,主家的保镖是干什么吃的,tankun这样的人出行,就配了个锦鲤保镖pol。万一在华人街有个好歹,Ava就算长有一百张嘴也说不清啊!

“哦噫,我不回去。”tankun耍赖,“我好不容易偷溜出来。凭什么回去!再说了,我来了好几次,你那个朋友都不见我。真没礼貌!你看啊,这次还把我拒之门外!”

Macao想不通,tankun干嘛这样执着要见Ava。“你是不是见他一面后,就会乖乖回家了?”

tankun点点头。



Macao和Ava家的管事说明了来意。

那个管事说,Ava少爷感冒一直反复发作,誉章又在昨天回国了。现在Ava少爷正在休息,呃…不太方便打扰。

“是在后院嘛?还是在别处?”Macao看着这个在资料上显示为“Ava父亲”的脸,实际则是Ava二叔生前的管家,他二叔死后,这个管家就被Ava姐姐指派来照顾Ava的生活起居。Macao从那个杨俊坤嘴里得知,这个老头年纪大了有点糊涂,好糊弄。

“呃…”管家思考了一下,“在家院那边休息。”

“家院?”Macao来过很多次四方馆(Ava的家)并没有发现有什么叫做家院的地方啊。

“家院在四方馆的对面。”管家领着他们走了另一条小道。“那是才是家,这边是故土的思念。”

“为什么感冒怎么久还没好?”Macao问,“没有去医院嘛?”

“有医生上门看诊,医生说除了受了风寒外,还惊吓到。”管家念念有词的带路,“就是因为这惊吓,所以病才一直不见好。也不知道Ava少爷是受到什么惊吓……”

tankun感受到Macao的眼神,立刻假装若无其事。看我干嘛!我那天是见义勇为!哼。

家院就是四方馆对岸的房子。



这是一栋南洋风格的建筑物,彩色的玻璃窗,碧绿色为主调的砖瓦。进门有个天井,屋内的摆饰让人感到很温馨,就是有个难闻的气味在屋里飘着。

“嗷,这是什么味?好臭啊!”tankun捏着鼻子吐槽,身后的pol已经跑到外面去吐了。Macao也是一脸排斥的捂着鼻子。

“这是药味!”

“药味?”tankun不解,“药这样难闻吃了人能好嘛?怪不得,一直不见好!”

“这是中药,是我们中国的瑰宝。可以调理身心,护气养生。”管家让他们等一下,等再出来时,手上端着一碗黑黢黢的药汁。Macao退后了两步,tankun更是退到十米开外。



Vav正睡在碧绿色纱幔里,丝毫不知床边此时站了三个人。tankun呆呆的看着纱幔里的人,Macao则环视着屋里的陈设,有好多书画的挂件和中文书籍。Macao拿起一本插画书翻了起来,上面是中译泰版的西游记。

“Ava,Ava…”

“何伯啊…嗯~”Ava在床上伸了个懒腰,“要吃晚饭了嘛?”

“哈哈哈哈,还早呢!现在才下午四点多。”何伯一边说一边把垂下来的纱幔挽好,“药好了,该起来喝啦。还有你的朋友来看你了。”

“朋友?”Ava转过来看见床尾站着一个沙特友人,Macao正在小沙发那边看小人书。

“Ava,你的书好有趣哦。可以借我嘛?”Macao问。

“可以啊!”Ava让何伯找个袋子帮Macao装他想借的书籍。“这位是?沙特友人嘛?”

“哈哈哈哈哈~”Macao大笑走过来揽着tankun的肩膀说,“是的,这位是沙特友人tankun先生。”

“烦死了!”tankun摘下墨镜和纱巾,露出他那张帅气的脸。是的,tankun在不浮夸的情况下,那张脸很帅气很有亲和力,像邻家大哥哥的模样。可当tankun一旦浮夸起来,Ava有点害怕他。因为Ava曾为活命装疯被关在精神病院很长一段时间,那段时间给Ava留下很大的心里阴影。里面都是大喊大叫的病人和冷漠的医护人员,为了活命Ava也伪装过很长时间,导致他现在心里有时候会莫名其妙的性奋像发病的人。


“大哥,你好。”

“叫什么大哥?你又不是我弟弟。”tankun翻了个白眼,“叫我tankun就好。”

“你干嘛?是来吵架的嘛!”Macao拉了拉tankun的衣服,搞什么?就是专门来找Ava吵架的嘛?

“tankun。”Ava叫了一声,便在何伯的催促下床喝药了。

“你管我!”tankun不乐意的推开Macao,“你最好对我好一点,不然我就把你诱拐大学生早恋的事捅出去!”

“你是怎么知道的?”Macao不悦的压低声音问。“还有谁知道这件事!”

“我看出来的,你那天在商场的模样简直像盯猎物一样盯着Tay。除非是瞎子不然都看得出来。”tankun得意的说,“放心啦!我做事很有分寸的。这件事就我知道。”

Macao听到这松了口气,不情愿的跟tankun说了声谢谢大哥。tankun扭扭捏捏的捶了他一下后,跟他说:行了,你回去吧!

“回去?回去哪?”

“当然哪里来回哪去啊!”

“不是,大哥。Ava是我朋友,要回去也是你先回去吧!”

“小兔崽子!”tankun吐槽完Macao后直接走向Ava,伸出手。“你好,Ava,我叫tankun。你可以成为我的朋友嘛?”Ava一头雾水的点点头,和tankun握手。“行了吧!你!回去吧!我们现在是朋友了,看见了吧!”

Macao实在搞不懂大哥的脑回路,只能先和Ava告别后回分家。


Ava挣脱tankun的手,现在房间里就剩他们两个人。Ava下意识退了一步,他看着tankun面无表情的脸有点发怵,好看是好看,怎么感觉有点凶巴巴的。

“你很怕我嘛?”tankun看着Ava后退的动作有点不解,Ava可是连分家人都不怕的,甚至前几天Peter向kinn报告:Macao的朋友进入分家,出来时脸色有血迹,看起来不像他受伤而是其他人的。他去分家到底是为了什么事?为什么出来身上有血迹?还有他为什么怕我?

Ava看着tankun越来越冷的脸,心里已经开始抵触了。他不是精神不正常嘛?怎么感觉他那么像之前精神病院里的医护人员啊!看着渐渐逼近的tankun,Ava吓得坐在地上并把手挡在前面。tankun一看更气了,他上前掰开Ava的手。


“不要,不要打我。我会乖乖…乖乖吃药的。”

听着Ava忽然大喊,tankun愣了。他看着眼前这个瑟瑟发抖的男孩,一点也联想不起来这是那个冷漠,打人凶残,对朋友…不!对Macao友善的Ava。


“我先回去了!无聊!”tankun站起身,意味深长的看了Ava一眼就走了。

Ava愣了很久后,才发现自己的眼泪止不住的往外流。他并没有感受到难过,只是麻木的坐在地板上,Ava痛苦的抱着自己哭出了声。

评论(15)

热度(4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